欢迎进入西夏区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西夏区委组织部开展“坚定信仰,增强党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5-25 00:00:00    来源:西夏区党建网   作者:西夏党建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不断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干事创业激情,增强真抓实干、为民办实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5月25日,西夏区委组织部邀请自治区原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原局长王铎同志,为广大组工干部作了题为“坚定信仰,增强党性”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镇街副书记、组织委员聆听了党课。

  王铎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思考感悟和组织工作实际,从“怎样坚定信仰”和“如何增强党性”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微信图片_20210526093704.jpg

  一是要坚定信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中国共产党追求的目标就是建设最美好的社会制度,让全体人民过上最幸福的生活,这也是我们党的初心。理想的滑坡是最致命的滑坡,信念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动摇必然导致思想空虚,一些落后腐朽的思潮必然乘虚而入。共产党人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不忘初心,坚守自己的信仰,心中总是要有所敬畏的。每一个组工干部都要坚定共产党人的信仰,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只有这样,才能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经受住各种考验。

  二是要增强党性。党的干部标准是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德”的核心就是党性修养,强调的就是政治标准。要始终从思想上,言行上,品质上保持纯洁性,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十分重要的人生必修课。要有牢固的宗旨意识,把树立和践行宗旨意识摆在一切工作的首位,把不断密切与广大干部群众的感情作为一切工作的基础。要有强烈的组织意识,摆正个人在组织中的位置,正确处理个人与组织关系,自觉地以组织为重,严格遵守和执行党的政策、规定、纪律,为实现组织的目标去努力。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清楚职责和责任,熟悉政策和情况,理论联系实际,真正做到组工干部队伍建设要求的“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

  党课结束后,西夏区委组织部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本次讲授让大家深受鼓舞和启发,对于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推动组织工作发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思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好组织部门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勇于担当、大胆创新、尽心履职,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