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夏区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西夏区委组织部“六个坚持”加强机关自身建设
2021-03-16 00:00:00    来源:西夏区党建网   作者:西夏党建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西夏区委组织部以开展“三强化三提升”活动和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为抓手,以“六个坚持”狠抓部内自身建设。

  一是坚持政治建部,促政治历练。把政治建设作为自身建设首要任务,组织引导全体组工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从政治高度做好本职。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带头明确党员干部的政治立场、政治态度、政治纪律、政治素质、政治标准。

  二是坚持制度立部,促管理规范。积极健全完善《部务会议规则》《印信管理制度》《固定资产管理制度》等制度规则,并由办公室监督推动各项制度的执行,对干部考勤、信息撰写等情况,实行定期通报,维护各项内部管理制度权威,强化制度执行,让内部管理更严更实更规范。

  三是坚持学习强部,促履职增效。坚持每天20分钟的晨学,实行业务知识轮讲机制,内容涵盖了文件精神、方针政策、思想理论、业务知识等,为全体组工干部提供“讲”工作、“论”业务、“谈”体会的机会和平台,实现党建、干部、人才等业务互学、方法互通、经验共享,有效锻炼每位组工干部争做组织工作的“政策通”“活字典”“多面手”,不断增强履职效能。

  四是坚持实干兴部,促务实担当。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增强全体组工干部“起而行之”的责任感、“马上就办”的紧迫感,对照年初工作要点和领导对重点工作的要求,切实强化对各室抓落实的督促提醒。建立重要事项督办机制,利用晨学晨会及时通报重点工作、重要事项进展情况,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五是坚持纪律治部,促作风优化。强化各项制度的执行和监督,认真组织学习组工干部“三个特别从严”“十严禁”“五条禁令”等纪律要求和规定,始终保持对组织纪律的敬畏之心,自觉筑牢思想防线,恪守政治、廉政、保密、财务等各项纪律规定,做严守纪律的表率,以铁的纪律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切实把规矩立起来、纪律严起来、形象树起来。

  六是坚持服务辅部,促运转高效。按照效率优先、便于沟通的原则,调整优化各办公室人员设置。以智慧党建信息化建设为契机,更新改造部内会议室。结合电子信息系统,做好固定资产标识工作,切实摸清“家底”,强化固定资产管理。规范办公室收文办理流程,加快文件流转速度,提高文件处理效率。整理2018年下半年以来的文书档案,切实实现文书档案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