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夏区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长鸣保密“警钟” 严守保密“红线”
2021-03-26 00:00:00    来源:西夏区党建网   作者:西夏党建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推动保密法治教育深入开展,切实提高机关干部职工保密意识,西夏区委组织部以“保密法治宣传月”为契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保密知识,努力营造“人人知保密,人人善保密”的良好氛围。

  学习保密宣传教育文本资料。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为核心,重点学习《宁夏保密》《保密提醒20条》等保密宣传文本资料。聚焦严格执行保密纪律,重点学习涉密文件管理不善、保密安全意识淡薄的案例,通过几起失泄密的反面典型案例,深入剖析泄密给国家安全造成的严重危害,强化保密就是保国家安全的思想认识,引导干部职工时刻保持保密的政治敏感和高度警惕。

  观看保密法治警示教育片。在严格执行保密措施的基础上,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网络密战》,以更加直观的方式,明确强化网络安全保密意识的重要性。结合保密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新任务、新要求,要求干部职工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学以致用,牢固树立保守国家秘密的思想,依法规范工作行为,严格做到涉密文件及材料不能在连接互联网的电脑上拷贝、起草、处理等,确保保密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在学习保密法治知识的基础上,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做到思想上提高警惕、行动上严守规定,牢记“保密无小事、事事需谨慎”,切实筑牢保密防线。不断推进保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真正做到长鸣保密“警钟”,严守保密“红线”,发挥保密工作“保安全、保发展”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