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夏区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西夏区委组织部积极健全完善制度规则,让内部管理更严更紧更实
2021-03-24 00:00:00    来源:西夏区党建网   作者:西夏党建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进一步深化“三强化三提升”活动,锤炼组工干部对党忠诚、知人善任、务实担当的作风,西夏区委部组织积极健全完善各项制度规则,让内部管理更严更紧更实。

  强制度意识促管理规范。积极制定实施《部务会议规则》《主要领导干部“五个不直接分管”工作制度》,推动科学决策、依规决策。针对印信管理不规范,保密工作有疏漏等问题,制定实施《印信管理制度》和《涉密文件管理制度》,推动印信使用规范,保密工作制度化。针对机关固定资产登记不规范等问题,制定实施《固定资产管理制度》,推动机关资产安全,提高资产使用效益。

  树制度权威促学有所获。制定《机关干部学习制度》,坚持每天半小时晨学,组织引导全体组工干部补强本领上的短板、知识上的缺项、能力上的不足,全力适应组织工作新常态。制定《信息、网评文章工作考核办法》,压实组工干部信息宣传责任,鼓励干部积极开展外宣。

  显制度作用促一线锻炼。结合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制定《部务会成员联系贫困户包抓责任制度》,推动部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形成既“督”又“战”、以“督”促“战”、“战”在一线的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督促落实体系。结合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社区治理工作,制定《组工干部联系社区工作制度》,切实推动全体组工干部在一线增强锻炼、积累经验、提高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