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夏区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上好廉政必修课 做廉洁组工人
——组织部召开廉洁从政警示教育分享会
2021-04-06 19:40:04    来源:西夏区党建网   作者:西夏党建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按照全区“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安排,西夏区委组织部召开廉政警示从政教育分享会。

  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主题片《国企“蛀虫”沉浮录》,该片讲述了近年来国企爆发出的塌方式腐败等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个别党员干部置组织厚望、群众期待、纪律规矩于不顾,腐化堕落,走上违纪违法道路,令人警醒,发人深思,通过集中观看,警示党员干部职工要引以为戒,自觉遵纪守法、守好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分享会上,有的干部结合警示片分享了心得体会,有的分享了党风廉政建设小知识,有的结合党史分享了廉政小故事,并结合自身经历纷纷分享了“十八大”前后所感受到的工作作风上巨大的转变和反腐败斗争的必要性。通过分享,达到了引导教育党员干部锤炼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的目的。

  会议上还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廉洁自律必须牢记在心,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我约束,严格要求,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抓紧抓好;要强化教育,恪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坚持不懈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四史”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要牢记使命,遵规守纪,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作为党员干部,要倍加珍惜现有的工作岗位,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