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夏区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要闻 > 正文
西夏区召开2021年度镇街党(工)委和区委直属党(工)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2-01-15 00:00:00    来源:西夏发布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1月15日,西夏区召开2021年度镇街党(工)委和区委直属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听取各镇街、区直各部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2022年党建工作。西夏区委书记赫天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银川市委组织部专人到会指导,区委各常委,西夏区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区委直属党(工)委有关负责人,部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西夏区第四次党代会部分党代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116084220.jpg

  点评会上,部分镇街党(工)委和区委直属党(工)委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西夏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建兵等县级领导进行了点评;并进行了述职评议测评。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西夏区各级党组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的建设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不断提高,为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作风保障、队伍保障、纪律保障。圆满完成县乡村三级换届,使基层党组织结构进一步优化、队伍不断加强,工作力量更加强大。但从责任落实、现实短板、能力素质、制度执行等方面来看仍然存在一些问题。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想明白基层党建“怎么看”。要强化政治引领,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牢政治方向,自觉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对标对表,向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决策部署聚焦聚力。要提高政治能力,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三力”,切实做好近期市场保供稳价、农民工工资支付、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精准定位,考虑好基层党建“抓什么”。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鲜明导向,进一步提升发展驱动力、基层服务力和改革创新力,全面强化党建在经济发展、社会治理、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等各领域的引领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立足本位,搞清楚基层党建“怎么抓”。要从严落实责任,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紧紧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真正把管党治党抓到位、落到实处。要从严改进作风,发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深入实施“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落实“五个到群众中去”的工作要求,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要从严整改问题,围绕区市领导指出的问题、本次述职评议会查摆的问题、各常委点评的问题,制定方案,细化措施,抓好整改。要从严考核问效,持续用好述职评议考核这个抓手,抓实“集中述、随机查、反向考、现场看”四大责任,推动党建责任机制从“宽、松、软”走向“严、紧、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