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夏区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要闻 > 正文
赫天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动员西夏区广大党员深刻把握全会精神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 奋力推动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
2021-12-05 00:00:00    来源:西夏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12月5日,西夏区委书记赫天江在西夏区行政中心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作出决议的重大意义,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第二个百年”新的伟大征程,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统领,聚焦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聚力打造“两地四区”,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西夏区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206100102.jpg

       赫天江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会树起了伟大政党的丰碑、理论创新的丰碑、大国崛起的丰碑、不忘初心的丰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丰碑。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审时度势、统揽全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

  赫天江从历史与现实的相互统一、理论与实践的相互结合、经验与精神的相互交融、国内与国际的相互贯通四个方面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作出决议的重大意义。从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发展、世界社会主义发展、人类社会的现代化进程、中华民族自身、世界和平发展五个方面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号召西夏区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站位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的发展大局,紧盯银川未来五年“12347”目标任务和“8个新突破”的实践路径,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西夏区加快实现“两地四区”发展目标,推动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赫天江强调,西夏区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宣传解读全会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走近群众,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时代大考中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