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夏区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要闻 > 正文
西夏区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1次会议
2021-11-14 00:00:00    来源:西夏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11月13日,西夏区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西夏区委书记赫天江主持会议并讲话。西夏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参加会议,银川市乡村振兴局局长姜继琴到会指导。

微信图片_20211116125816.jpg

       与会同志观看了自治区省级领导和地级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包抓重点村(社区)情况专题片;听取了西夏区巩固脱贫成果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具体工作。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推进“四大提升行动”全面促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以实施“四大提升行动”为载体,夯实农村产业发展基础,改善生产生活环境,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强创新基层治理,不断提高农村发展质量和水平。以问题为导向,立足实际,通过推动落实“四大提升行动”,在普惠性、保基本、均等化上下功夫,拉长发展短板、补齐民生弱项、提高生活品质,让农民群众在现代化建设中不落伍、不掉队。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提升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水平,有效缩小城乡发展的差距。

  会议强调,要把握重点,切准推进“四大提升行动”全面促进乡村振兴的关键环节,摸清基本底数,全面掌握“两不愁三保障”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坚持规划先行,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打造各具特色的实践模式。坚持把产业发展放在推动乡村振兴的突出位置,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基础性和决定性作用,积极引进各类市场主体,发挥企业优势,确保农民群众获得长期稳定的收入。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农村文化建设,健全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建引领,选优建强基层组织,加强农村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农村人才优先保障。

  会议要求,各乡镇、部门(单位)要压实责任,切实强化落实“四大提升行动”全面促进乡村振兴的组织领导。坚持责任牵引,强化真抓实干,加大“四争”力度,为“四大提升行动”提供多方保障。加强考评,压实责任,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努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成效、新进展,为推动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