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夏区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要闻 > 正文
西夏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2021-10-14 00:00:00    来源:西夏区党建网   作者:西夏党建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10月14日,西夏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区委书记赫天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做好人才工作,大力发展人才事业,主动服务人才强国,为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谱写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11015184327.jpg

  会议指出,中央人才工作会议是在我们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开启之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意义十分重大,影响十分深远,目标十分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积极引导各级党组织和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通过集中研讨交流、专题报告及学习体会采访报道等形式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学深悟透,在全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我区人才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人才事业发展的思路举措、转化为建设人才强国的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要健全引用机制,持续推进人才事业改革发展。精准对焦“两地四区”建设,围绕“八大产业”,主动抓好关键环节,大力发展人才事业。科学编制《西夏区“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以科学规划引领人才事业发展。协调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打破制约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枷锁”,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将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让人才创新创造活力迸发。要改进培育方式,逐步夯实新时代人才队伍根基。深入激发教育发展联盟平台作用,高效对接企业所需、院校所长,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成立西夏区专家咨询委员会,制订专家咨询委员会管理办法,发挥咨询委平台优势,为产业发展、项目招引把脉问诊、出谋献策。坚持长远眼光,研究提出并积极实施契合发展规律的人才工程项目,有效培育集聚更多 高层次复合型人才。优化人才资源配置,强化人才交流合作,不断选育培养优秀人才。要优化服务环境,大力激发人才干事创业活力。充分把握好各方面人才的思想实际和工作特点,用足用活各级人才政策,高效配套使用人才公寓,妥善做好高层次人才在子女就学、配偶就业、医疗保健等方面的服务保障,多为人才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人才发挥聪明才智创造良好条件,搭建广阔舞台。广泛宣传各行业优秀人才,在全社会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努力营造尊重人才、见贤思齐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不断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人才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全方位做好人才培育引用工作,努力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使人才不断汇聚、事业不断发展,为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