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夏区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要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银川市西夏区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21-09-26 00:00:00    来源:西夏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9月2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银川市西夏区第四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由赫天江同志主持。

  大会应到代表227名,实到代表218名,符合有关规定。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赫天江、张建兵、刘光辉、马黎刚、肖杨、韩长宗、孔铮、吴泽东、王晓菲、司应源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微信图片_20210927085458.jpg

  大会通过了《中共银川市西夏区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西夏区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共银川市西夏区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西夏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赫天江同志在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作了讲话。赫天江在讲话中说,机遇稍纵即逝,发展时不我待。当前,西夏区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党中央、国务院加快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一系列战略新机遇,西夏区高质量发展拥有广阔空间和无限可能。只要我们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昼夜不舍、奋起疾行,就一定能实现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

  赫天江指出,对于今天的西夏区来讲,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需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各级党员干部要弘扬勇于干事、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敢于斗争、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经济的“发展指数”、社会的“幸福指数”、群众的“满意指数”;要弘扬迎难而上、破茧重生的进取精神,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状态,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斗志,竭尽全力、奋力冲刺的干劲,书写新的精彩、创造新的辉煌;要弘扬一抓到底、久久为功的实干精神,压实责任、以上率下,一以贯之、锲而不舍,激励担当、奖惩分明,真正推动决策变成实践、任务变成行动、目标变成现实。

  赫天江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有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做保障。各级领导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大本领”、“七种能力”和“六个做到”,在为民服务中努力成为能挑重担、堪担大任的栋梁之材;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举全区之力、汇全民之智,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广泛凝聚各方力量,协同作战、合力攻坚,汇聚“十四五”发展最强合力;要大力弘扬“三牛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严细深实勤俭廉”工作作风,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向各种顽瘴痼疾开刀,向不良作风亮剑,以作风正党风、以党风赢民心。

  大会号召,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区市党委工作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砥砺奋进,为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西夏区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