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夏区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要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银川市西夏区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1-09-25 00:00:00    来源:西夏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微信图片_20210926122031.jpg

微信图片_20210926122039.jpg

       9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银川市西夏区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赫天江代表中共银川市西夏区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砥砺奋进拼搏赶超奋力谱写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报告。

  大会执行主席赫天江、张建兵、刘光辉、马黎刚、肖杨、韩长宗、孔铮、吴泽东、王晓菲、张辉、司应源及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张建兵主持会议。

  中国共产党银川市西夏区第四次代表大会应到代表227人,实到代表219人,符合有关规定。

微信图片_20210926122135.jpg

  上午8:30,张建兵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大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在区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砥砺奋进、拼搏赶超,奋力谱写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赫天江在报告中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他指出,中共银川市西夏区第三次代表大会以来,区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应对重大挑战、经受严峻考验,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五年来,西夏区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政治意识更加坚定;持之以恒转方式、调结构,产业动能显著增强;坚持不懈促改革、扩开放,发展活力全面迸发;久久为功抓统筹、强治理,生态质量明显改善;全力以赴保安全、护稳定,社会治理日趋完善;千方百计惠民生、增福祉,幸福指数持续攀升;矢志不渝守初心、筑堡垒,从严治党纵深推进。

  赫天江指出,五年的成就令人振奋,五年的经验弥足珍贵。只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才能明确方向、对标看齐;只有坚持新发展理念,才能开拓进取、蹚出新路;只有坚持以人为本,才能赢得民心、增进福祉;只有坚持团结奋进,才能继往开来、走在前列。

  赫天江指出,今后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新时代西夏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迈向现代化的关键五年。未来五年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统领,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求,紧紧围绕银川市委“一高三化”目标任务和“四个继续走在前列”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坚持改革创新、坚持求实务实、坚持苦干实干,聚焦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聚力打造“两地四区”,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西夏区力量。

  赫天江在报告中对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作出了全面部署。他强调,要始终牢记和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胸怀“国之大者”,切实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时代重任,把推动经济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实现“两地四区”发展目标,全方位推进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创新驱动,构筑立体化科创平台,激发深层次科创活力,优化全方位科创生态,提升科技带动能力,着力建设创新驱动策源地,锻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坚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拓展对外开放空间,加快区域协同发展,提升对外开放层次,着力建设对外开放新高地,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坚持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先进制造业,提档升级现代服务业,提速发展特色农业,提标壮大数字产业,构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提升产业发展质效,丰富高质量发展新内涵;坚持全域联动,构建文旅融合新格局,打造文化旅游新品牌,提升主客共享新体验,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旅游+产业”全业融通,提升文旅融合能级,着力建设文旅融合示范区,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坚持生态优先,以“双碳”“双控”推动绿色转型发展,全面构筑生态保护体系,巩固污染防治攻坚成果,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加快建设贺兰山生态保护示范区,提升宜居宜业品质,厚植高质量发展新底色;坚持多元共治,推动高质量民主法治,促进高效能社会治理,打造高标准平安西夏,全面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着力建设社会治理示范区,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效能;坚持以人为本,加快城市有机更新,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全力增进民生福祉,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协调发展质量,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家园。

  赫天江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筑牢党的建设根基,建强基层战斗堡垒,锻造过硬干部队伍,涵养良好政治生态,全面调动各级党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高质量党建推进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

  赫天江最后强调,今后五年,是策马扬鞭、击鼓奋进的五年,也是跨越赶超、积厚成势的五年,更是充满希望、再创辉煌的五年。西夏区各族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一往无前、永不懈怠,凝心聚力、勇开新局,坚定不移推动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为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西夏区力量!

  辖区部分大中专院校、医院、金融机构负责人,农垦集团有关农场负责人,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西夏区分公司负责人,辖区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驻西夏区垂管部门负责人,部分中小学负责人列席会议。

  列席大会的还有:不是中共银川市西夏区第四次代表大会代表的上届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和纪委委员,不是代表的在职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西夏区人大常委会党外副主任、西夏区政府党外副区长、政协党外副主席,不是代表的区委、人大、政府、政协各部门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老党员代表,西夏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

  吴泽东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银川市西夏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