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夏区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要闻 > 正文
中共银川市西夏区第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1-09-19 00:00:00    来源:西夏区委办公室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9月19日下午,中共银川市西夏区委三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出席全会的有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纪委委员列席会议。区委书记赫天江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924174608.jpg

       全会决定,2021年9月24日至9月26日召开中国共产党银川市西夏区第四次代表大会;全会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银川市西夏区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中国共产党银川市西夏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和中国共产党银川市西夏区第四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候选人预备人选,圈选确定西夏区出席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

  全会指出,中共银川市西夏区第四次代表大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实施西夏区“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西夏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党代会,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深化落实区市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建设坚强有力的新一届区委领导班子,团结带领西夏区各族人民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开创新业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全会要求,全面准确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区市党委工作要求,高标准做好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要科学谋划,绘出好蓝图。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充分发挥好党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党代会责任分工,认真研究、周密安排、全面部署,起草一个符合党中央及区市党委决策部署、符合西夏区发展实际和各族群众期待的好报告。要严格标准,树立好导向。突出政治标准,坚持德才兼备,注重个体综合素质、班子整体功能和代表质量,选出好代表、好干部,配出好班子。要强化纪律,换出好风气。始终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注重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严格落实“十个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做实做细全过程监督。

  全会强调,要以筹备西夏区第四次党代会为契机,高标准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全面开展“奋战100天、冲刺四季度”行动。要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深化“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加大疫苗接种力度,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持续抓好“八大产业”发展。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研究政策方向、目标要求,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久久为功将“八大产业”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持续推动“四权”改革。勇担使命、自我加压,把“四权”改革作为目前必须啃下的“硬骨头”,作为长远必须打好的“硬基石”,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上有突破。要深入实施“四大提升行动”,推动工作尽快取得新突破、展现新面貌、打开新局面。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突出隐患排查治理,强化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有效防范化解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和重特大火灾事故,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夏。

  全会号召,辖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银川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要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求,锐意进取,扎实苦干,组织召开好中共银川市西夏区第四次代表大会,奋力谱写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