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夏区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要闻 > 正文
西夏区委组织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5 00:00:00    来源:西夏区党建网   作者:西夏党建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7月5日,西夏区委组织部召开“学习‘七一’讲话 感悟思想伟力”专题研讨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西夏区委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西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我们党百年奋斗故事的深情讲述,是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揭示,是对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深切宣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声声有力、句句铿锵、直抵人心,一次次引发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充分体现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我们党的衷心拥护,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爱戴。组织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这一根本原则,全面提高对组织建设规律的认识,切实增强组织工作的实效性,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落地生根,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组织贡献。

  会议强调,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统领。让一切工作都朝着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来推进,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要聚焦组织体系建设这个重点。基层党组织只有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才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这个关键。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方针,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既把好政治关、廉洁关,又把好素质关、能力关,及时把那些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发现出来、任用起来。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这个支撑。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健全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服务等体系,努力形成人才扎根西夏发展的比较优势。

       会议要求,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组织部门更要走在前、做表率,自觉担当起建设好先行区的时代使命和政治责任,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推动八大重点产业、四大提升行动、扩大有效投资等工作任务取得新成绩,在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会上,部务会成员围绕学习主题作了重点发言,各业务室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