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夏区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要闻 > 正文
西夏区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2021-07-01 00:00:00    来源:西夏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7月1日,西夏区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回顾党的历史,总结先进经验,展望辉煌前程,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解放思想、提振信心,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奋力推进西夏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委书记刘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建兵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振如、区政协主席裴建宁出席。

微信图片_20210702110616.png

  座谈会上,老党员代表、西北轴承厂退休职工李永川,脱贫攻坚代表、贺兰山西路街道同阳新村驻村第一书记陈余宁,支援宁夏建设代表、西花园路街道橡民社区党员王惠英,三线建设者代表、文昌路街道共享社区党员王菊茹,社科理论界代表、宁夏社会科学院民族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刘伟,民主党派代表、民革西夏区支部主委、西夏区政协提案和委员联络委主任余秀玲,民营企业家代表、海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殷振波,劳动模范代表、西夏区人民法院工会主席路勇,青年代表、宁夏大学法学院学生陈雪薇9名代表分别做了发言,展现了践行初心、实干为民、敬业奉献的模范风采。

  刘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作出的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作为一种传承、一种坚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担当实干,加快推动西夏区高质量发展。

  刘虹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忠诚于党、勇于奉献的政治品格;要深化党建引领,始终坚持以“党建铸魂促发展、为民服务解难题”为载体,筑牢服务发展、真抓实干的战斗堡垒;要突出典型引领,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当好干事创业、苦干实干的先锋模范;要强化宗旨意识,把老百姓的“关键小事”当成区委的“头等大事”,彰显为民服务、造福人民的使命担当;要弘扬优良作风,慎初、慎独、慎微,永葆坚守底线、严以律己的清廉本色,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奋力谱写西夏区新篇章。

  西夏区县处级领导干部,区直各有关部门(单位)、各镇街主要负责人,部分老党员、老干部和基层党员代表,劳动模范、社科理论、民营企业、民族宗教等各界人士代表,民主党派西夏区支部、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