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夏区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要闻 > 正文
西夏区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2021-06-30 23:39:17    来源:西夏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6月30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西夏区召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区委书记刘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建兵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振如、区政协主席裴建宁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630233254.jpg

  大会宣读了《中共银川市西夏区委员会关于表彰西夏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张慧冬等50名共产党员、李若馨等20名党务工作者、西夏区镇北堡镇华西村党支部等30个基层党组织,分别被授予“西夏区优秀共产党员”“西夏区优秀党务工作者”“西夏区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10630233326.png

微信图片_20210630233337.jpg

  会上,刘虹向“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了纪念章。刘虹、张建兵、杨振如、裴建宁等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向6月份入党的党员代表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

  乔瑛、赵利美、李娜、李飞、王红霞作为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分别做了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630233426.jpg

  刘虹指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和区市党委的关心指导下,西夏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畏艰难、砥砺前行,攻克了发展中的一个又一个堡垒,取得了前进中的一个又一个胜利,推动经济实现了跨越发展、人民生活得到了显著改善、生态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社会大局保持了和谐稳定。

  刘虹强调,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都是奋斗在各条战线上的优秀楷模,是奋战在各个领域中的杰出代表,是奋进在各项工作里的标兵模范。西夏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先进为榜样、以典型为标杆、以荣誉为责任,加快建设银川科创新城,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刘虹强调,要学习先进典型,坚定理想信念,在对党忠诚上做表率。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时时事事处处作对党忠诚的表率。要学习先进典型,勇于担当作为,在服务发展上争先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从先进典型中汲取奋进力量,学习他们不畏艰险,勇挑重担的实干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谋在实处、干在实处,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要学习先进典型,时刻牢记初心,在为民服务上当先锋。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时刻把人民安危冷暖、安居乐业放在心上,用心用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要学习先进典型,树牢底线思维,在廉洁奉公上树标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清正廉洁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广大党员把廉洁自律作为基本操守,强化自我修炼,谨言慎行、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在廉洁奉公上树标杆。

微信图片_20210630233501.jpg

  会前,西夏区在职县级领导在行政中心二楼参观了“光荣在党50年”先进党员事迹展,共同感悟优秀老党员践行初心、忠诚于党的奉献历程。

  区委、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各镇(街)党(工)委、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等参加表彰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