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夏区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要闻 > 正文
西夏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1-05-31 00:00:00    来源:西夏发布   作者:西夏发布    【打印本页】    字体: [][ ][ ]

  5月31日下午,西夏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宁夏大学法学院院长吕耀军围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专题辅导报告。

微信图片_20210601095944.jpg

  报告会上,吕耀军深入剖析了党的百年奋斗史中蕴含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从宁夏教育、医疗、文化、脱贫等十个方面的发展变化,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宁夏实践,用“七个必须”总结了宁夏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的实践经验。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增强中华文化认同、推动民族地区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依法治理民族事务五个方面提出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方法措施,内容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全面深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聆听此次专题辅导报告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区、市党委安排部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好“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抓好专题宣讲、专题学习、专题研讨等工作,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

  西夏区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各镇街、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镇街宣传专干、统战专干,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各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共3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