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夏区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战“疫”一线,人才用别样方式发光发热
2021-11-01 00:00:00    来源:西夏区党建网   作者:西夏党建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金秋十月,原本是踏秋赏景的最美季节,又一轮新冠肺炎疫情,从大漠胡杨林悄然蔓延至塞上江南,给人们的生活蒙上了一丝阴霾。面对疫情,社会各界立即行动起来,西夏区各领域人才积极响应、快速行动、发挥各方面优势投入抗疫战斗中,充分展现出矢志爱国奉献、勇于担当作为的优秀人才队伍风貌。

  敬业担当,家园守护者。自疫情发生以来就一直冲锋在前、坚守岗位的基层卫生健康人才队伍,他们的身影留在战“疫”一线的各个角落,他们对基层医务人员进行防护培训,向辖区居民进行健康教育宣传,在集中检测点检测核酸,在集中隔离点长期值守保障。高精尖缺人才、南梁农场卫生院王久华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一切听从党指挥!”贺兰山农牧场卫生院安忠在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点连续工作超过40小时,为年轻医务人员做榜样、提供保障,齐心协力超额完成了检测任务。自10月22日起全市学校暂停线下教育教学活动以来,银川市第十六中学教师张淑琴严格按照“停课不停学”要求,积极组织全校老师运用电脑、白板、手机等设备,下载钉钉、宁教云等APP软件,通过宁夏教育云平台“空中课堂”资源和视频直播课相结合方式,解决学生日常上课问题。张淑琴说:“疫情就是命令,在疫情防控严峻时刻,老师们齐心协力,科学防控,战胜疫情,在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同时,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坚守岗位,模范领军人。李宏滨是西北轴承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近年来由于公司股权频繁更迭,濒临退市,突破重重困难破产重整,在接到大批铁路轴承订单,公司上下开足马力抢抓生产的关键时刻,突发疫情对公司生产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他想尽办法维持生产,带领技术、生产团队93人组成突击队坚守工厂,连续奋战两天两夜,超额完成生产任务!看着摆放整齐的铁路轴承,李宏滨疲惫的脸上露出了自豪的笑容,他说:“我们可爱的工人师傅们有的席地而睡,有的睡在拼起来的桌子上,干部带头,把有限的床铺让给老同志,让给女同志,不上机床的就帮忙搬运打下手,已经没有什么白班夜班之分了,工作之余服从社区安排的上门核酸检测,93人的突击队没有一个人离开厂区。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就是为前线抗击疫情作出应有的贡献,向这些在疫情面前坚守岗位的新时代工人师傅们致敬!”

  企业赋能,防疫新动力。疫情当前,高精尖缺人才杨金光带领着中化现代农业(宁夏)有限公司16名党员职工组成志愿先锋队,积极响应《致西夏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自觉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西夏区盈北社区志愿服务的张洪涛说:“疫情无情人有情,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整个银川进入了停摆状态。从2019年到现在,涌现出了很多榜样,深受他们的影响。很荣幸参与到盈北社区党员志愿者队伍,从早上七点忙到晚上十一点,一路奔波、忙碌的同时,更多感受到的是为社会尽一份力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手工刺绣非遗传承人才赵桂英主动请缨,到社区报到,全天候值守居家隔离楼栋,为小区居民提供运送物资等志愿服务,她说:“虽然一天下来双腿双脚都站的酸麻,但内心是充实的,能够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感到很骄傲。”

  爱心善举,温暖助力员。疫情发生后,各行业人才企业纷纷响应号召,伸出援手捐款捐物,将爱心不断汇聚到防控一线。辖区商贸流通企业加大库存储备,畅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保障货物齐全、价格稳定。新百西夏店、新百宁阳广场、西夏万达等企业为辖区街道捐赠了保温杯、棉衣、牛奶、方便面等保暖物资和生活物资近5万元,新百联超为物华兴州苑等封控小区提供购物推车60辆,肯德基、牛一碗、馋胖肉蟹煲、蜜雪冰城等餐饮企业自发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免费上门配送餐食近千份。宁夏石化公司每天将近300份营养套餐分批次送至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手中,贺兰山奶业为街道捐赠牛奶100箱,宁夏银行同心路支行为宁华园社区捐赠医用手套、防护面罩、84消毒液、棉大衣等防疫物资,深圳礼遇丝路商贸有限公司向西夏区疫情防控一线捐赠400箱八宝茶植物饮料,宁夏昊水深井饮用水有限公司为艺校社区捐赠矿泉水100箱……爱心企业负责人表示:“企业也是社会的一分子,此刻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们更应义不容辞地肩负起社会责任,尽我们的绵薄之力,为一线工作人员送点爱心!”

  疫情是一场突如其来的严峻挑战,也是一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斗争。危难时刻,广大人才队伍能够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以实际行动报效国家、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坚决打赢这场守护万家健康平安的硬仗展现新时代人才的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