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夏区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西夏区掀起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热潮
2021-10-14 00:00:00    来源:西夏区党建网   作者:西夏党建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召开以来,西夏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广大干部人才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做好人才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要立足岗位、识才用才、真抓实干,努力为建设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西夏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西夏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及时组织传达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西夏区就创中心将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人才事业发展的思路举措、转化为增强人才效能的生动实践。一是强化政策支持,形成人才返乡创业“强磁场”。强化创业创新载体建设,持续推进返乡创业园、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等项目建设,为人才返乡创业提供政策支持,提升创业发展质量。提升线上线下创业服务能力,加强返乡创业、重点就业群体等人才的培训教育。二是加大引才力度,搭建人才返乡发展“大舞台”。搭建平台支持企业引进人才,开展“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等活动,促进企业和人才“共赢”。创新人才实践交流载体,评定西夏区就业见习基地,提升求职者就业素质。三是健全服务体系,优化人才返乡就业“软环境”。鼓励科技、教育、文化等专业人才转变观念,发挥知识和技术优势,成为创业的引领者。组织创业创新大赛等交流活动,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激发大学生等群体创业创新活力。

  西夏区团委

微信图片_20211015185041.jpg

  西夏区团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团委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立足实际抓好落实。一是要对标区市团委关于共青团改革和党建带团建相关工作要求,紧紧围绕西夏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从夯实团组织建设、团干部队伍建设、团员队伍建设、全团带队责任四个方面,全面落实新时代人才建设的战略部署。二是要对照西夏区“八大产业”,做好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青年安全示范岗等“青”字号荣誉推报工作,不断挖掘青年领军人才,培育农村致富带头人、产业发展带头人等青年模范先锋,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带动青年创业就业。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用好西夏区青年创业就业协会,推动青年创业就业导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进校园,形成大学毕业生就业和企业用人之间的有效衔接,切实发挥共青团桥梁纽带作用。

  西夏区委编办

微信图片_20211015185157.jpg

  西夏区委编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作为党委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对人才工作相关精神、政策学习理解,着力提高对人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进一步结合事业单位深化改革,探索设立“人才编制周转池”,推动引进优势特色产业、新兴产业急需紧缺高端人才,并充分鼓励引导各类人才到基层一线贡献才智、建功立业。

  西夏区民政局

微信图片_20211015185251.jpg


  西夏区民政局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紧密结合实际,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做好社会工作人才、社会组织人才、城乡社区工作者及养老服务、未成年人保护、残疾人康复、殡葬等民政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壮大人才规模,优化队伍结构,提升能力素质,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人才是事业发展最富贵财富,人才资源是党执政兴国的根本性资源”思想,进一步提高站位,突出党管人才,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时代紧迫感。要认真抓好“十四五”人才规划各项指标实现,特别是要利用好人才资源统计的机会,进一步摸清西夏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底数,采取一系列激励保障措施,努力推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年度增长目标任务的实现。要积极争取好、组织实施好社会工作人才支持计划项目,竭力为西夏区社会工作人才提供实训机会,促进社工人才专业水平不断提升。要强化人才服务保障,及时做好各类民政人才学习培训、待遇保障工作,以优质的服务留才、引才,不断夯实民政事业发展人才基础。

  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微信图片_20211015185329.jpg

  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全面推进文化、旅游、体育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的重要部署,立足自主培养,加大开放力度,用好用活各类人才。三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才工作的具体要求,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以更有效的思路、更有力的举措,积极引导各类人才绘就西夏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华诗词之乡”“中国最美县域”的壮美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