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夏区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西夏区“一业一特色 一月一活动 ” 用人才杠杆撬动产业发展活力
2021-04-23 00:00:00    来源:吕宁   作者:吕宁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国以才而立,政以才而治,业以才而兴。为进一步创新人才引育模式,激发各领域人才创新创业活力,西夏区启动了“才聚科创新城 逐梦美好未来”人才引育系列主题活动,探索人才挖掘、人才聚集、人才培养新模式,用人才杠杆撬动产业发展活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424123746.jpg

  此次活动以打造西夏区“两地四区”战略布局和八大重点产业发展,努力把西夏区建设成为人才层次高、体制机制活、创新能力强、产业发展快的区域人才高地为目标,充分调动17个行业主管部门,涵盖葡萄酒、数字经济、文化旅游、枸杞等重点产业领域21项主题活动,实现行行有特色、月月有活动,全力激发各领域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微信图片_20210424123750.jpg

  活动突出“识才聚才育才”三个导向,推动产业发展与人才集聚“同频共振”。一是以赛识才,通过举办大学生创业营销挑战赛、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五小”劳动成果竞赛、“教学能手”评比活动、社区治理“微公益”创投大赛等赛事活动,挖掘一批优秀创新创业人才、紧缺专业技能型人才等,激励引导各类人才学技能、比技能,在岗位上成长成才,更好地提升创业创新能力,达到“以赛选才,以赛识才”的目的。二是以才聚才,通过开展枸杞产业技术服务行动、“葡萄酒+旅游”多维赋能共促高质量发展论坛、数字经济高端发展论坛、产学研融合推介会、第一批“人才小高地”成果展示暨第二批授牌命名、“西夏区人才培养实践基地”授牌仪式等活动,吸引一批优秀人才传经授道、送技下乡,打造一批“人才小高地”和人才培养实践基地,达到“以才聚才,以才育才”的目的。三是以训育才,通过开展企业家大讲堂、“逐梦青春”青年创业就业培训会、大中专院校学生葡萄酒体验课、高端人才研修班、高素质农民培育工程等,加强人才储备,培养一批优秀人才投身西夏区,建功立业,让“一枝独秀”和“满园春色”交相辉映, 推进人才培养提档升级。

微信图片_20210424123755.jpg

  目前,西夏区“秀贺兰山水·品西夏区风情”首届景区讲解员技能大赛、企业家大讲堂(第一期)活动已圆满结束,辖区景点及酒庄等2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评选了金、银、铜牌讲解员7名;宁夏共享人力集团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被命名为银川市民营企业服务中心,各中心发挥行业职能和资源优势,先后培养出优秀企业家52名,为40余家单位输送员工3000余人,累计签约入驻“互联网+医疗健康”等企业330家,组建法治民企专班服务团等,发现挖掘了一批优秀人才。下一步,西夏区将进一步拓宽人才工作思路,抓好各项活动落实,激发各行业人才队伍活力,营造爱才敬才、引才聚才、用才成才的浓厚氛围,为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多人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