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夏区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西夏区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
2021-04-21 00:00:00    来源:吕宁   作者:吕宁    【打印本页】    字体: [][ ][ ]

  4月21日,西夏区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杨同志主持会议,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24121935.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银川市组织工作要点(人才部分),研究审议了《西夏区人才公寓管理暂行办法》,讨论了《西夏区关于贯彻区市鼓励引导人才向基层流动政策措施的落实方案》及《西夏区专家咨询委员会管理办法(试行)》和拟推荐专家名单等相关事宜,并就近期人才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的人才工作,责任重大、任务紧迫,要坚定不移落实人才强区工程,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让更多的优秀人才集聚西夏区,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银川科创新城、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打造“两地四区”的目标任务和西夏区八大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全力推进西夏区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一要不遗余力抓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大力发扬马上就办、大抓落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区市人才政策,扎实推进人才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组织实施好人才规划编制、“才聚科创新城 逐梦美好未来”人才引育系列主题活动等重点工作。二要创新思路谋发展。各成员单位要深刻认识人才资源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决定性作用,将人才工作向重点产业倾斜、向基层一线倾斜,围绕“产业+人才”行动计划,分领域、分层次谋划行业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引育高端紧缺型人才,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注重服务优环境。各成员单位要切实落实好“一岗双责”,在抓好产业发展的同时抓好人才谋划工作,在引进产业项目的同时做好人才引育工作,推动人才与产业融合发展。要明确人才工作分管领导及专(兼)职工作人员,切实加强人才工作力量,为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人才办要加强人才工作督查,压实人才工作责任,着力畅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