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夏区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加强数字经济人才培养 助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升级换挡
2021-01-19 00:00:00    来源:西夏区党建网   作者:西夏党建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近日,西夏区组织召开葡萄酒产业数字经济人才培养恳谈会,会议邀请了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宁夏大学食品与葡萄酒学院有关领导和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总裁、阿里巴巴集团全球数字经济人才项目经理以及辖区部分酒庄负责人参加,共同探讨交流加强数字人才培养,助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升级换挡。

  会议走访参观了志辉源石酒庄、迦南美地酒庄、米擒酒庄,重点调研了葡萄酒企业经营现状和数字化平台建设情况。恳谈会上,与会人员针对如何以数字化助推葡萄酒产业升级换挡头脑风暴、激烈讨论,碰撞出了许多创新性建议。

  人才是技术的载体、创新的根本,创新驱动的本质特征决定了数字人才是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驱动要素。下一步,西夏区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发展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牢牢把握人才这一关键,加快建设素质高、结构优的数字人才队伍,以人才驱动产业创新发展。加快建设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数字化服务平台,推进生产数字化,加强葡萄种植全生命周期的智能化管控和生产过程的全链条数字监管,推进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牌和品质实现双升级。构建开放式创新设计平台,成立葡萄酒产业大数据中心和电子商务中心,强化葡萄酒设计、营销数字化,以数字经济振兴产业升级发展,推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提高竞争力、迈向现代化,打响“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品牌,打造国际葡萄酒之都,实现葡萄酒产业二次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