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夏区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优秀返乡人才项目结硕果 助力回引人才创新创业
2021-02-26 00:00:00    来源:西夏区党建网   作者:西夏党建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年,为鼓励和支持宁夏籍在外人才返银创新创业,银川市积极实施优秀人才回引计划,通过开展优秀返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评选,为回引人才提供了创新创业资金支持,引导一批优秀回引人才建功立业,让优秀人才引得回、留得住。

  马风勇,就是回引人才的优秀代表。他带领的宁夏芯联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技术团队实施的“百万门级超大规模数字电路竞争力分析项目”获批了银川市优秀返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奖励资金20万元。

  宁夏芯联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集成电路竞争力分析、芯片工艺分析、专利侵权分析、芯片设计服务、第三方代理服务等业务的企业,拥有多个成熟的电路分析工程师团队,在职员工100余人,均为集成电路、电子信息等相关专业本科毕业生。建成的无尘芯片分析实验室,能够高效的、准确的为客户提供成熟的7纳米工艺制程以上的芯片去层、拍照等技术服务。2020年全年营业额705.55万元,年增长51.5%。

  通过人才项目的实施,公司完成对180多个芯片分析与设计,所包含晶体管超过十亿。成功分析了包括5G移动通讯应用的射频前端SoC芯片(FEICs)、传感器、MCU系列芯片、高速锁相环系列芯片(PLL)、DRAM/NAND存储系列等各领域应用芯片。完成具备一整套集成电路分析再设计平台,可实现对大规模数字电路、模拟电路精准分析,自主创新的AI神经网络算法,极大地降低了电路分析的人力成本。

  在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依托西夏区高校聚集的优势,公司先后与宁夏大学新华学院、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等院校建立校企合作,先后挂牌了银川市青年就业见习基地、西夏区技能人才实践基地、宁夏大学新华学院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等,为90名毕业大学生提供了就业实习岗位。

  下一步,马风勇将带领公司继续加大引才力度,计划引进一批重点院校优秀毕业生,到年底在职人才达到160人。实行一对一、老带新、轮岗等方式,计划培养15名优秀的技术骨干,建立创新型技术人才梯队,带领团队成长。加强业务素质培训,实行优进劣汰机制综合考核评估,提高技术人才队伍整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