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夏区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西夏区怀远路街道“四强化四保障”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2021-11-12 00:00:00    来源:西夏区政府办公室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自疫情发生以来,西夏区怀远路街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排,坚持“四强化四保障”,全力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强化责任落实,保障防疫工作从“严”。严格落实“街道+社区+小区”三级防控体系,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班子领导结对包点、村(社区)干部责任到户,层层织密防疫责任网。街道共设置7个固定检测点、8个流动检测点和37个检测通道,顺利完成三轮大范围核酸检测工作。扎实抓好解封工作,对封控到期楼栋、单元在完成评估后按照程序及时解除,截至11月11日,共完成解封1189户2926人。

  强化防控结合,保障疫情排查从“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总结出“足不出户是红线、微信短信不间断、特殊人员单建档、健康监测分两段、出现症状速转运、核酸检测多循环、垃圾消毒双袋套、消毒消杀有重点、生活服务专人管、心理关爱不停步”工作方法,对各封控楼栋全面落实各项管控要求。从辖区直管党员中召回60岁以下党员129人,循环排班值守封控单元,为防控点配备行军床、电暖气、棉大衣、消毒剂等物资,进行24小时不间断值班守护,确保封控楼栋内居民足不出户、值守人员能盯得住。

  强化宣传引导,保障舆论引导从“实”。通过微信群、居民网格群及时转发官方疫情通知、防控态势和政策措施等。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街道60余个网格群累计转发各类疫情防控链接3000余次,受众20000余人;张贴“致居民的一封信”6000余份;在各小区门口设置小喇叭点位16个、封控单元门口设置小喇叭点位15个,不间断循环播放防疫音频;辖区5个电子屏同步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发挥线上线下信息平台作用,多渠道宣传疫情防控相关内容,引导居民做好个人及家庭防护,织密了疫情防控宣传网。

  强化服务举措,保障居民生活从“容”。逐单元建立便民服务群,引导封控人员合理采购生活物资,志愿者定时对所购物资进行有序及时配送。另外,掌握封控单元特殊人员信息及其需求,及时满足其生活所需。集中开展对重点群众的慰问活动,为困难家庭送上米、油、面、蔬菜等基本生活物资,把贴心的温暖送到了最需要关爱的群众身边,全力保障辖区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