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夏区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西夏区驻村工作队员:抗疫一线淬初心
2021-11-04 00:00:00    来源:西夏区党建网   作者:西夏党建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西夏区42名驻村工作队员将防疫工作作为当前最大任务,充分发挥“冲锋第一”“示范第一”精神,积极投身战“疫”一线,主动担当作为、争当先锋表率,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实现“联防联控无死角、群防群治全覆盖”。

  主动担当作为,做防疫工作引领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反复以来,西夏区各村驻村工作队员立即行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第一时间组织22个村(社区)召开两委班子会议,传达上级部门对防疫工作的具体要求,及时组织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各项防疫工作有序有效开展,成为各村疫情防控工作的“引领者”,村民干部的“主心骨”,各村在第一书记的引领下,齐心协力构筑起阻击疫情的钢铁防线。其中4名驻村干部在安排部署好派驻村防疫工作后,主动奔赴西夏区物华兴洲苑小区进行支援。

  主动安排部署,做检测工作推动者。西夏区各村均在第一轮大范围核酸检测启动前进行详细安排、周密部署,驻村工作队员与村“两委”班子充分协调沟通,不断细化核酸检测测温、登记、扫码、消毒、确认盖章、数据统计等6个步骤12个环节,确保各点位有干部、各岗位有党员。在驻村工作队的协助下,各村分别组织有关人员于核酸检测前进行实战演练,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妥善处理,现西夏区各村已顺利完成三轮大范围核酸检测任务,切实保障了村民安全。

  主动创新方法,做管控工作执行者。疫情期间,西夏区各村对封控管理的楼栋、单元及实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实行网格式管理、管家式服务,各驻村工作队员积极下沉网格、发挥作用、身兼多职,主动在管控工作中担当起“物资配送员”“病毒消杀员”“心理疏导员”等多重角色,及时了解居民健康及生活需求,让居家隔离安心、放心、暖心。

  党旗所向,身之所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西夏区42名驻村工作队员们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承诺,站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将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护在身后,他们头顶的党旗更加鲜红艳丽,胸前的党徽更加闪亮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