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夏区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防“疫”线上的暖心人--记在物华兴洲苑防疫一线上的驻村第一书记们
2021-11-01 00:00:00    来源:西夏区党建网   作者:西夏党建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年10月21日,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疫情形势,西夏区驻村第一书记李先军、郑杰、董永胜、者秀军视疫情为命令,主动请缨到疫情严重的物华兴洲苑参加抗疫工作,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驻村第一书记们用信念坚守初心,以担当践行使命,默默奋战在抗疫最前线。

微信图片_20211113145147.jpg

  发放物资的热心人。21日上午,驻村第一书记李先军来到物华兴洲苑后,被安排在物资组发放物资。“我们需要酒精,北门口的消毒酒精马上就用完了”“我们是楼栋值班人员,我们的防护服破了”“我们是运送物资的,我们需要手套”。一阵阵的询问声使得李先军一时手忙脚乱,忙碌过后,李先军梳理了物资发放的流程,迅速建立了物资发放台账,物资的发放更加有序高效起来。“注意防护,需要啥物资就过来找我”“物资有呢,我给你拿东西,你先来喝点热水”,李先军在发放物资时,总是热心的提醒工作人员。当听到工作人员的道谢时,李先军总是说“你们最辛苦,加油!”。经过短短的几天,很多工作人员都亲切的喊李先军一声“老哥”。虽然物资组每天出入库的物品量非常大,工作非常繁忙,但李先军并不觉得累,每为工作人员解决一次急需都是他最高兴的事。

微信图片_20211113145154.jpg

  隔离隔不断的爱。10月27日下午,和之前几天一样,驻村第一书记董永胜正在忙着给居民派送物资,昨天刚下过雨,深秋的天气即使是裹着大衣仍觉得寒气逼人,而已经52岁的董永胜却忙得热火朝天。这时,居民楼3楼的窗户有一对母女正在向下张望,董永胜本以为母女俩有什么事需要帮忙,他站起身来看向了那位母亲,正准备开口询问,却不料母亲怀中的小女孩举起双手比了个爱心,大声喊道“叔叔你们辛苦了!”,这让董永胜在充满寒意的深秋瞬间多了一股暖意。看着小女孩天真无邪的笑脸,更坚定了他全心全意服务群众,全力抗击疫情的决心。

微信图片_20211113145158.jpg

  楼栋里的关怀。“隔门不隔心,有困难随时联系我……”这是驻村第一书记郑杰对自己负责的隔离楼栋的住户说得最多的话。郑杰到物华兴洲苑后,主要负责为楼栋居民提供服务、配送物资。10月26日,有住户在楼栋群里发消息说需要购买灯泡,郑杰在看到信息后主动联系该住户,细心的他通过聊天发现,住户是一名年轻的宝妈,每天晚上都需要起夜照顾孩子。考虑到住户一个人带着孩子不方便,于是郑杰自掏腰包为住户购买了适合新生儿的感应夜灯。收到夜灯的时候,住户又惊喜又感动,执意要将买灯的钱双倍返还,郑杰连忙摆手:“不用,不用,我也是有孩子的人,我知道你的辛苦,现在特殊时期,这点事情不算什么,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微信图片_20211113145202.jpg

  手推车里的执着。56岁的驻村第一书记者秀军,是个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党员。        10月21日来到物华兴洲苑后,被安排到27号楼值守,主要负责人员管控、核酸检测、配送物资等工作。27号楼有108户300多人。“203住户您买的药到了”“1801住户您买的菜到了”,“902住户您的快递到了”等等,居民需要的每一件物品都是者秀军到小区门口挨个取好,然后用手推车推到单元门口,再逐个按门铃通知住户来取。有些住户家里没装门铃,他就打电话通知,每天都要打几十个电话,跑上几万步。1001住户是个产妇,孩子才4个月大,802住户是一个未成年的学生,一个人在家。对27号楼的重点住户他都一一记在心上,对他们购买的东西,者秀军总是特别关注,主动在微信群里帮忙联系配送。者秀军患有腰椎间盘突出10多年,2016年因心梗住院治疗后,诊断为冠心病,近年来一直服药,连续每天10多个小时的工作,累得他直不起腰来。更加困难的是由于住宿条件有限,他每天只能睡在小区的帐篷里,坚硬的行军床,寒冷的夜晚让者秀军的身体更加疲惫,但即使是这样的情况,他依然执着的坚守着。每为居民送一次东西,帮助住户购买一次水电气,那一声声的感谢,隔窗表达的谢意,门口贴着的感谢信……这些暖心的举动,这些可爱的居民感动了他,他说再苦再累也值得,因为自己是一名驻村第一书记,更是一名共产党员。

  这些只是物华兴洲苑所有抗疫工作里的几个点滴,在社区里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窗口飘扬的国旗,贴着“感谢你们”字样的窗台,写着“你们辛苦了”的快递包裹,孩子们从窗口用稚嫩的声音大声喊着的“叔叔阿姨们你们辛苦了”等等,太多太多的感动,太多太多的暖心细节,时时触动着驻村第一书记和奋战在兴洲苑社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们的心。疫情无情人有情,逆行出征,寒风抵挡不住爱心的凝聚,有党的地方就有暖意,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