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夏区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朔方路街道宁大社区创新“三动”模式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2021-10-29 00:00:00    来源:西夏区党建网   作者:西夏党建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朔方路街道宁大社区迅速行动,充分发挥“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机制,组织工作人员与包抓单位共同投入抗“疫”,创新多方联动、党员带动、网格推动的“三动”模式,盘活区域联动“一盘棋”,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织密社区保护“一张网”,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多方联动,下好疫情防控“一盘棋”。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朔方路街道宁大社区统筹调配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党员、部门机关干部和街道下沉干部、网格员及志愿者等力量,构建“社区-小区-楼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网络。在辖区设立2个核酸检测点,成立6个党员突击队,设置6个党员先锋岗,全面落实扫码、测温、核酸检测等工作。对所有外来人员进行全面深入排查,逐一建立台账,全面翔实掌握来银返银人员情况。动员辖区居民积极进行核酸检测,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非必要不去人员密集地方,切实做到小区门口、家门口、居住人员“三个管住”,下好疫情防控“一盘棋”。

  党员带动,织密疫情防控“一张网”。将机关单位报到的12名干部,分布到各个值守点和核酸检测点,按照“逢车必查逢人必测”的围合式防控总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以“党组织带党员、党员带群众、干部带志愿者”的方式发动小区党支部党员、志愿者、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小区党支部书记带领楼院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全面开展各项工作,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网格推动,拧成疫情防控“一股绳”。以网格为单位,组织发动网格员、党员、单元楼栋长等人员,成为疫情“宣传员”、联防“值勤员”、防控“监督员”、信息“采集员”和群众“服务员”,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细化水平。成立6个宣传小分队,在网格内派发宣传资料,利用LED屏、社区广播和10个小喇叭循环播报疫情防控知识。每个网格凝聚起多方力量,为8个单元、61户135 名隔离居民提供服务。同时,在核酸检测期间,为行动不便老人等提供流动上门检测服务,并收集居民群众的意见建议。通过整合网格力量,充分发挥网格“五员”作用,居民群众的防控意识不断增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