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夏区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镇街吹哨、部门报到 司法“蓝”助力抗疫“红”
2021-10-29 00:00:00    来源:西夏区党建网   作者:西夏党建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10月17日以来,面对疫情严峻形势,西夏区司法局积极响应“镇街吹哨、部门报到”,第一时间集结力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下沉一线,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中,以司法“蓝”助力抗疫“红”,在行动中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冲在前,做表率。

  压实防疫责任,耕好疫情防控“责任田”。西夏区司法局统筹全体党员干部、公岗、社区矫正警察等全局力量,聚焦疫情防控重难点工作,形成由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领导小组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基层司法所所长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由局综合办统筹组织协调,做好人员分工,后勤保障,宣传报道等工作,拧紧“思想弦”,统一认识,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

  提升服务水平,做好群众生活“服务员”。党员干部实行包联制,按照小区划分,定期为隔离点居民群众采购配送生活必需品,主动提供“跑腿”服务。针对隔离在家的老幼病残弱特殊群体,配合社区主动通过电话、微信询问生活情况,递送生活物品,处理生活垃圾,做好楼栋消毒清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于小区进出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及信息登记,查看行程码和防疫健康码。协同社区全面启动防控工作,加强入户排查,了解常住人口、外来人口和返乡人员的健康状况,做到“底数清”“状况明”。

  强化工作细节,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党员干部亮明身份和职责,主动下沉至各镇街、包抓社区认领防疫消毒、信息登记、应急值班等工作任务,在第一轮和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中,全力做好群众指引、排队扫码、消杀防护等工作。把主题党日活动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在疫情防控点重温入党誓词、齐唱国歌,激励党员主动担当战“疫”,积极作为抗“疫”。党支部书记、党小组组长切实履行“指挥员”“守门员”职责,与党员干部职工、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起坚守在各社区核酸检测点,做好通道设立、人员引导、登记扫码等工作,有序高效开展核酸检测。

  加强宣传引导,做好政策知识“宣传员”。充分发挥普法宣传平台作用,依托微信工作群、“西夏区司法局”微信公众号、“福星普法365”等平台及时推送疫情防控信息,让群众及时掌握防疫动态,打造党员群众身边的新冠病毒“防疫课堂”。各党小组(司法所)联动镇街,辖区社区积极主动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普及防护知识,凝聚抗疫合力。在社区建立信息宣传小分队,楼栋间开展广播巡逻宣传,引导群众勤洗手、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树立科学的防疫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