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夏区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自治区老干部局调研西夏区离退休干部工作
2021-08-12 00:00:00    来源:西夏区党建网   作者:西夏党建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8月1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马春杨一行5人到西夏区玫瑰园社区调研离退休干部工作,银川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王连丛,退休干部(老龄)党工委专职副书记闫念国,西夏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马志强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813093821.jpg

  西夏区玫瑰园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成立于2018年,现有党员32名,设书记1名、委员2名。近年来,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支部在党员 “三不变”(即服务关系不变、管理关系不变、党组织关系不变)的前提下,充分利用社区资源,既就近方便党员活动,又能更好地发挥老干部的余热,让更多的老干部、老党员参加党员志愿活动和社区建设,为建设和谐社区贡献智慧和力量,助推社区发展,开启了“一方隶属、多方管理”的党建工作新模式。

微信图片_20210813093901.jpg

  马春杨局长参观了老干部活动室、宣传展板,深入了解老干部在参与社区治理、文化养老以及志愿服务取得的突出成绩。同时对退休老干部、老党员为社区所做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继续推进老干部、老党员各项工作,充分发挥“银发先锋”作用。社区书记郭红梅介绍了玫瑰园社区“老王说和室”老党员志愿者团队和“608爱心联盟”等6支志愿团队,其中“老王说和室”是辖区退休党员王忠岭同志因老旧小区合并后邻里相处不和谐,时常发生矛盾纠纷,王忠岭同志一方面向社区建言献策,一方面走家串户,积极化解。2014年7月,社区成立了以他命名的“老王说和室”,专门负责辖区内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队员从最初的5人发展到如今的55人,并且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工作制度、调解流程、培训体系。他们在调解矛盾纠纷的同时还进行惠民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

微信图片_20210813093927.png

  马春杨局长指出,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创新工作思路,推进老干部工作再上台阶,全面深化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引领行动,持续为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提供更多的支持,充分发挥退休干部的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激发多元力量参与,突破社区治理的瓶颈,为和谐社区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