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夏区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走进延安革命圣地 重温党史红色记忆” ——非公企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2021-06-04 00:00:00    来源:宁夏燕葆装饰材料市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   作者:宁夏燕葆装饰材料市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微信图片_20210607103354.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历史,缅怀先烈,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史党性教育,主动锤炼党性,永葆初心、不忘使命。5月31日至6月2日,宁夏燕葆装饰材料市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商户、文明诚信经营户等60余人,前往延安开展党史党性教育活动。

重温知青路  感受新农村

微信图片_20210607103425.jpg

  在延安的第一天,支部党员及商户们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和知青旧居,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七年知青岁月,感悟总书记在梁家河的大学问,追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头,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时刻铭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

领悟南泥湾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607103435.jpg

  在延安第二天,大家参观了南泥湾党徽广场、壶口瀑布、黄帝陵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身临其境地感受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南泥湾精神与黄河母亲的博大胸怀,体味中华民族精神的奔腾不息,激励着党员与群众在爱国主义中前进的步伐,让大家在旅行中释放情怀,触摸延安精神的灵魂。

宝塔山下唱红歌

微信图片_20210607103445.jpg

  最后一天,支部党员与商户代表们参观了枣园、杨家岭、宝塔山、延安革命纪念馆等地,感受了我党光荣的革命传统和历久弥新的延安精神;聆听了红色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接受了一次红色圣地的精神洗礼,进一步了解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延安13年的不平凡岁月和辉煌伟业。

微信图片_20210607103451.jpg

  巍巍宝塔山,铭记着中国共产党的光辉业绩;滚滚延河水,传承着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伟大的延安精神教育滋养了几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是凝聚人心、战胜困难、开拓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通过参观学习,参加活动的人员在思想上受到了教育、信念上得到了洗礼、决心努力保持延安时期的忘我精神、昂扬斗志和科学态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