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夏区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便民“微服务” 贴心“零距离”
2021-04-28 00:00:00    来源:八一社区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怀远路街道八一社区党委紧扣“党建铸魂促发展、为民服务解难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夯实治理机制提升多元共治力,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创新“三个零距离”工作模式,全力打造民情“微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501092806.png

  组织渗透零距离。以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为抓手,深化“凝心聚力”工程,按照“提出一个微建议、参与一次微自治、开展一次微志愿、满足一个微心愿”的“四个一”工作新思路,构建了“共同关注、共同参与、共同建设”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实施“文明工程”,充分发挥党员中文艺骨干的带动作用,有效发挥社区党群服务站主阵地作用,开展各类文娱活动3场次,做到了让文明形象在社区“亮”起来。充分发挥社区联合党委作用,建成了以社区党委为核心,辖区单位党组织共同参与的区域化党建工作格局。

微信图片_20210501092814.png

  优质服务零距离。建立健全了收集和落实机制,结合安心助老信息录入开展了网格大走访活动,了解民生,听取民意,收集“微心愿”10余条。以服务群众为工作重心,提升打造志愿者服务站,广泛动员居民参与到社区志愿者队伍中来,开展“微服务”。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扩大文明建设的内张力,引导居民群众树立“积小善为大善”、“积小德为大德”的道德观念,落实“微讲堂”。通过活动,使工作更贴近社区实际、贴近群众需要、贴近工作生活。截至目前,走访辖区低保户、低收入家庭11户,为高龄、行动不便的老人养老认证50余人。

微信图片_20210501092821.png

  沟通互动零距离。深化“网格化”管理模式,动员辖区单位、街道干部等人员广泛宣传“网格化”建设工作,深入一线为居民群众服务。完善了辖区10个网格具体工作,落实“1+2+X”网格治理模式,以小区党支部为核心,网格员为主体,社区民警、物业、城管、环保、司法等协同参与的“六位一体”网格化管理机制,形成了良好畅通的民情表达、民情反馈渠道。截至目前,网格内调解矛盾纠纷13起,开展法律宣传3次,义诊活动2次。

  怀远路街道八一社区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落实“四优四提”行动举措,切切实实解决了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社区治理能力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