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夏区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务员工作 > 正文
扎实开展平时考核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21-01-29 00:00:00    来源:西夏区党建网   作者:西夏党建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考核要把功夫下在平时的重要指示,加强党对公务员队伍集中统一领导,激励公务员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热情,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办法(试行)》要求,西夏区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开展第一季度、第二季度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的通知》,对西夏区287 名公务员开展平时考核工作。    

  一是明确考核范围,突出考核指标。明确公务员平时考核范围,各单位根据工作实际制定具体考核指标,考核指标将工作实绩放在突出位置,及时了解公务员德、能、勤、绩、廉日常表现,围绕本单位的中心、重点工作,以考核工作实绩为主,重点考核公务员政治表现、完成日常工作任务、阶段性目标任务以及出勤情况等,实现考“人”和考“事”相结合。  

  二是明确考核程序,规范考核等次的确定。在结合工作实际的基础上,各单位严格规范和完善考核程序,增加平时考核工作的可操作性。考核结合公务员受表彰奖励表现、疫情防控等重大关头表现等内容进行,对参加平时考核公务员3人以上的单位,由本单位根据考核情况研究确定考核等次,不足3人的单位,由组织部结合平时调研了解、单位考核评鉴建议等情况统筹确定考核等次。

  三是强化结果运用,提升工作效能。将平时考核与日常管理、年度考核、个人奖惩相挂钩,真正做到对优秀者重用、对有潜力者培养、对落后者鞭策,实现一考多用目的,使平时考核成为公务员日常监督管理的有效方式,助力各单位及时掌握公务员工作落实和执行情况,督促公务员尽职尽责、勤政廉政、提高工作效率,有效解决“干好干差一个样”的问题,不断提高公务员管理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