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夏区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务员工作 > 正文
西夏区“三抓三确保”促公务员工作 推进自治区公务员会议精神落细落实
2021-01-26 00:00:00    来源:西夏区党建网   作者:西夏党建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全区公务员推进会议召开后,西夏区高度重视,迅速传达,精心谋划,全面部署,确保公务员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实。

  抓学习,确保准确领会精神。西夏区委组织部迅速行动,通过部务会、全体干部会议和业务科室工作会议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要求把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当作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准确领会精神,确保各项工作“不走神、不走偏”。要结合实际,反复学习、深入研究,把落实会议精神与西夏区2020年公务员工作结合起来,对标工作要求,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严肃的工作作风,推动工作落实。

  抓重点,确保公务员工作见实效。抓公务员队伍政治建设,突出理论武装,推动广大公务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强化政治考核评价,实施“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工程,不断提高公务员政治本领,确保政治上绝对忠诚、绝对可靠。抓公务员管理水平提升工作,稳步实施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聚焦正向激励、突出政治标准、坚持实干导向,盘活用好职级职数资源。抓公务员选贤任能工作,认真落实《公务员调任规定》,结合西夏区各项事业发展需要和队伍建设实际,严格把握条件,按照程序,择优选拔。抓公务员担当作为,加强教育培训,制定《西夏区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教育引导公务员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加快出台西夏区公务员考核办法,强化平时考核管理;实施干部治理能力提升工程,增强干部“八种本领”,解决干部存在的“动力不足不想为、能力不足不会为、担当不足不敢为”问题。

  抓基础,确保公务员工作规范有序。严把政策关,稳慎做好参照管理单位重新认定工作,按要求及时准确完成重新认定工作。规范推进公务员登记工作,严格审核、及时登记,重点做好“两项改革”中人员过渡登记,确保政策严肃性和过渡登记工作公平性。加强公务员基础信息维护、实时更新等基础性工作,推动公务员工作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西夏区公务员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