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夏区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西夏区聚焦四个“发力点” 夯实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基本功”
2021-04-15 00:00:00    来源:西夏区党建网   作者:西夏党建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西夏区把领导班子换届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银川市换届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围绕“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要求,统筹谋划部署,扎实做好准备,切实推进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稳妥、有序开展。

  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开展学习,夯实好“基本功”。及时向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和银川市换届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准确把握换届工作总体要求。提前谋划制定换届工作实施方案、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细化乡镇党委换届工作流程图,确保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为换届工作顺利推进奠定基础。

  深入开展调研,全面摸清底数,掌握好“一本账”。前期结合区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采取民主推荐、个别谈话、分析研判等方式,对全区60个镇街、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和283名领导干部进行全覆盖调研,累计面谈1096人次,发放各类民主测评表1143份,深入分析各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功能发挥、整体结构,初步掌握班子调整优化方向及干部进退流转“一本账”,做到眼中有人、心中有数,为制定乡镇领导班子换届人事方案打好基础。

  强化分析研判,提早谋篇布局,筛选出“好苗子”。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下好综合研判“先手棋”,为班子配备提供科学依据。严格落实“五个突出”用人导向,围绕乡镇领导班子结构要求和职数设置,及时调整干部24名,确保关键岗位干部、结构性人员及早考虑,逐月安排到位。加大优秀年轻干部识别发现力度,建立优秀年轻干部资源库,厘清“五类人员”,在全面盘点干部工作经历、专业背景及性格特长的基础上,分类建立干部台账,为乡镇换届人事安排做好人选储备。

  严肃换届纪律,做好思想引领,营造出“好氛围”。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深入细致做好领导干部思想教育,加强干部思想引导和人文关怀。依托西夏先锋广泛开展“十个严禁”换届纪律宣传教育,实时做好风险排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