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夏区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西夏区积极大胆使用年轻干部
2021-01-08 00:00:00    来源:西夏区党建网   作者:西夏党建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近年来,西夏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的重要讲话精神,给身处伟大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制造机遇,重视在重大斗争和基层一线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持续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一是注重基层一线选拔。始终坚持基层一线是年轻干部成长的主阵地,进一步加大面向基层选拔任用年轻干部的工作力度。今年以来,西夏区面向基层一线大力提拔群众公认、实绩突出的年轻干部50名,其中,80后干部35名,90后干部5名。结合西夏区镇街机构改革试点,积极开展事业单位干部调研,为镇街配备年轻事业副科级领导干部23名,让更多的事业优秀年轻干部走上领导岗位。

  二是打破身份壁垒用。对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国有企事业单位干部等优秀年轻干部,能力特别出众、作出重大贡献或经受住重大急难险重任务考验的,探索建立灵活的用人机制,通过调任、交流等方式,进一步破除身份障碍,提供合适平台,使其发挥最大优势和才能。截至目前,事业调任干部5名,公务员交流到事业单位3人,机关事业单位调配到企业任职3人,有效疏通了用人渠道。

  三是改善领导班子结构。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针对班子专业素养、知识结构、运行现状、工作需求等综合研判干部队伍,破除干部选任论资排辈,避免隐形台阶,着力改善班子知识结构和提升专业素养,截至目前,共提拔和进一步使用16名视野宽、思维活、干劲足、潜力大的研究生学历的优秀干部。最大限度发挥年轻干部优势,逐步实现领导班子专业配套、知识互补,切实为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打好基础。

  四是拓宽培养渠道。有计划的实施优秀年轻干部轮岗交流计划,将基层工作经验不足或长期从事单一工作的年轻干部交流到其它部门培养锻炼、增长才干,将选调生安排到镇街一线磨砺担当。择优选派8名年轻干部到自治区、银川市直部门挂职锻炼,择优选任16名年轻干部到乡镇街道、信访维稳等关键吃劲岗位任职,使他们接触群众,熟悉基层,积累实践经验,提高组织领导能力,在真抓实干中推动干部履行职责、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