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夏区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书香润心灵 阅读促成长——西夏区举办第一期青年干部读书会
2021-03-09 00:00:00    来源:西夏区党建网   作者:西夏党建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营造崇尚学习的浓厚氛围,引导西夏区青年干部形成“爱读书、善思考”的良好习惯,进一步更新知识结构、提升能力素质,3月9日,西夏区委组织部举办“书香润心灵阅读促成长”第一期青年干部读书会。西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杨及部分青年干部共40余人参加读书会,读书会还特邀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晓军参加。

  会上,13名青年干部围绕提升“七种能力”,结合所读书籍和自身感悟畅谈读书体会,他们将阅读与工作相结合,在阅读与思考中增强政治定力、提升业务素质、感知时代脉搏,充分体现了青年干部笃学不倦、精进不休的精神风貌。 

  随后,陈晓军对本次读书会进行了点评,并结合自身读书感悟,从为什么读书、读什么书、怎样读书三个方面分享个人心得,鼓励青年人要有目标的多读书、要精读慢读、勤于标记、多做笔记,学思践悟,不断前行。

  最后,肖杨立足实际,结合个人经历和亲身体会,从自信和成长两方面与青年干部进行交流。肖杨指出,中国在自信中开始新的奋斗,年青一代肩负强国的历史使命,要志存高远,以更大的胆量和气魄,脚踏实地、苦干实干。青年干部要正确认识自己的优点和缺点,正确看待个人的特长和短板,正确把握组织的要求和期望,努力做到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肖杨要求,要坚持多读书、读好书,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在实践中练就堪当时代重任的铁肩膀、真本领。

  杨博阅读分享《家风的传承—我们家鲜为人知的抗战故事》

  一个个抗日故事,一段段质朴的家风,带给我的是一次次的心灵震撼。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传承优秀的家训,树立一种令人肃然起敬的家风,是我们的必修课,更是我们安身立命、高质量完成工作、正确看待得失、积极做好表率的正能量动力!

  鄢瑶阅读分享《习近平用典·第一辑》

  习近平总书记引用的:“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很好的回答了“怎样成为一名好干部”这个问题,在提高修养、加强学习之外,习近平总书记更提出,要加强实践。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要增强本领和能力,只能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摸爬滚打、经受磨炼。

  李康阅读分享《尚书》

  读书而知先贤治政之本,知朝代兴废之由,知个人修身之要。我们的民族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生生不息,我们的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历久弥新,一个重要奥秘就是文以载道、以文化人。

  樊榕阅读分享《乌合之众》

  处在群体中的我们如何改善群体带来的弊端?我个人认为是以感性色彩少的法治规范社会,以群体智慧解决难题。要避免沦为“乌合之众”,不断提升个人修养和独立思考的能力。

  胡啸阅读分享《破茧》

  信息茧房问题根本上是调查研究能力上的不足,作为青年干部,我们必须突破信息茧房对我们视野和格局的限制,不断提高调查研究的能力、抓落实能力、群众工作能力以及科学决策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