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夏区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西夏区突出“细、严、全、审”四字方针,持续发力巩固深化档案专审成果
2021-03-05 00:00:00    来源:西夏区党建网   作者:西夏党建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巩固深化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成果,西夏区突出“细、严、全、审”四字方针,从严把好“四关”,确保干部人事档案真实准确、全面规范、鲜活及时。

  突出“细”字,从严把好档案“精准关”。在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的基础上,加大干部人事档案日常审核、任前审核力度,对“三龄两历一身份”、民族成分等重要信息采取背靠背两人初审“+”交叉复审的工作模式,逐人逐卷逐项逐页审核认定,做到从严从实、应审尽审、审核准确,不留“盲区”。

  突出“严”字,从严把好档案“审核关”。严格对标对表《干部档案工作条例》总要求,本着“一人不缺、一个不漏”的原则,通过采取收集、鉴别、分类、归档、整理、装订“六步”工作法,对所保管的干部人事档案进行审核整理。截至目前,已完成国有企事业单位干部人事档案初审1091卷、复审198卷、组织认定63卷;对已专审“回头看”的496卷干部人事档案进行查漏补缺,避免出现遗留问题。

  突出“全”字,从严把好档案“收集关”。通过看、辨、审“三位一体”工作法,对移交的档案材料进行认真审核、仔细甄别、层层过滤,对信息记载不准确、不完整的及时指出,提出修改意见,要求在规定时限内补充完善;对难以查清的“记录在案”,并按相关政策要求逐人逐项解决,避免出现遗留问题。

  突出“审”字,从严把好档案“出入关”。围绕干部档案“出必有序”原则,坚持“凡提必核”、“凡进必核”、“凡转必核”,从源头上为干部人事档案“清淤防污”;严格执行档案查(借)阅“联签审批”制度和干部人事档案转递制度,避免出现人档脱节、材料遗失等。同时,始终把干部人事档案审核作为干部提拔、评优晋级、“两代表一委员”甄选必经的程序和前置条件,从源头上提高档案在选人用人过程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