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夏区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西夏区“四个结合”强化考核结果运用 激发干部担当作为
2021-03-02 00:00:00    来源:西夏区党建网   作者:西夏党建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西夏区突出干部政治素质考核,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将考核结果与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前调研、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选拔任用、监督管理和培养教育相结合,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激励干部主动担当作为。

  注重将考核结果与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前调研相结合。通过调研考核,提前摸清各部门(单位)现任领导班子结构现状、运行情况及存在问题和优化建议,领导干部专业能力表现、工作实绩等,注重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龄结构、专业特长、能力水平以及群众公信度等方面进行综合研判,确保换届底子清、情况明。 

  注重将考核结果与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选拔任用相结合。把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调整配备、干部选拔任用、储备优秀年轻干部、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对表现优秀的,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等时优先考虑,对表现一般、较差的及时调整,对在试用期考核“不合格”的干部免去领导职务,真正让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极大地调动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注重将考核结果与干部监督管理相结合。建立考核评价反馈机制,针对在考核中反映出的问题,由考核组进行汇总分析并反馈至被考核班子。对反映问题较为突出或表现一般的干部及时不足提醒。充分运用考核结果的“反馈效应”,有效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引导干部肯定成绩、提高认识、改正不足、奋发有为。

  注重将考核结果与干部教育培训相结合。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对干部在考核中发现的问题,以“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开展教育培训,补齐能力短板,对工作经历较为单一的干部进行轮岗交流,对缺乏基层工作经验的干部选派到乡镇(街道)锻炼。促使领导干部增强党性修养、提升综合能力,推动领导班子建设全面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