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夏区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正文
西夏战“疫” 银发先锋捐款助力表初心
2021-01-05 00:00:00    来源:西夏区党建网   作者:西夏党建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兜里揣着2000元钱,91岁的林端梯带着80岁的老伴儿吴兰珍30多天来第一次迈出家门。“走,把钱捐到社区去!”林端梯和吴兰珍是西夏区朔方路街道玫瑰园小区居民。林端梯党龄67年,吴兰珍党龄39年。疫情暴发以来,老两口天天待在家中关注新冠肺炎疫情。每天从自家阳台都能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身为社区义务巡查员的吴兰珍坐不住了,三次拨打玫瑰园社区党支部书记郭红梅的电话,申请当志愿者,为小区尽一份力。考虑到吴兰珍身体状况,郭红梅三次拒绝了她的申请。3月5日,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老两口将春节期间节约的2000元捐到了社区。林端梯老人说“几十年的老党员,现在年老体弱不能亲临一线参与抗击疫情,但在全国人民共患难、渡难关的关键时刻,我想对抗疫一线人员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加过抗美援朝及炮击金门等战役并多次荣立三等功的西夏区宁华路街道兴磷社区居民赵元庆捐款3000元。

  “我在上海带孙子,微信给你转200元,我和我老伴儿各捐100元。”远在上海的西夏区居民丁宗敏和韩雅茹叮嘱朋友替自己捐款。

  “过去我困难的时候,党和政府把我纳入低保,现在,我生活条件改善了,我也要回馈国家社会。”曾经的低保户龚高珍捐款100元。西夏区西花园街道兴洲苑社区78岁老党员边宗发捐款10000元。

  3月5日,81岁的老党员扈世民拄着拐杖将他的捐款送到贺兰山西路街道办事处芦花台园林场社区。同时,因身体不便党员赵春英、朱长秀、郭宗宝通过微信进行捐款。

  “这100是我的捐款,还有这100是代我孙子捐的。”马红军是西夏区农牧场社区居民。得知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每天吃方便面、面包时,他与孙玉凤、扈秀琴置办起了爱心厨房,为工作人员准备一日两餐。当他在微信中看到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时,他对着2岁的外孙说:“小葫芦,该我们做点事了”。

  3月1日,西夏区老干部党工委为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决定组织动员离退休党员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愿捐款,通过微信群和电话通知离退休干部,仅两天就有35名离退休干部捐款11100元。这样的暖心故事每天都在不断上演,爱心捐赠名单仍在时刻更新……老党员们虽不能到一线,但不忘初心,积极发挥作用,将自己的家国情怀变为实际行动。他们的善举汇成一股股暖流,汇集起阻击疫情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