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夏区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 担使命 勇于奉献 敢担当——西夏区银发先锋李明贤
2021-01-13 00:00:00    来源:西夏区党建网   作者:西夏党建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李明贤,1949年出生,1992年入党,宁夏中石油退休工人,退休后担任西夏区宁华园社区第二支部党支部书记。

  今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很多人选择“逆行而上”,家也成为他们暂时回不去的“远方”。作为宁华园社区第二支部党支部书记李明贤,也是千千万万奋战在抗疫一线中的一员。疫情就是命令,李明贤时刻牵挂着社区的防控情况。当他赶到社区,看到社区所有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一刻也坐不住了,立即打电话通知动员退休党员发挥党员作用,加入这次防疫的战斗中来,在他的动员下,十名党员志愿者积极请战站了出来,一起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来,为了把好社区进出门这道关口,他让社区做好排班,并进行分类,把一些身体好的安排在大门口,剩下的在小区里进行宣传和疏导,每天都坚持工作12个小时以上,看着他站在冰冷的天地里,也感动了很多党员,并主动请缨,一起加入志愿者队伍中来。一起牢牢守住社区的“西大门”,他还建议在居民小区、成立临时党支部,组建流动巡逻队3支,动员老党员都带起红袖章,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image.png

  严峻形势下,如何才能让居民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一直是李明贤书记思考的问题。“要想居民不出门,必须加大宣传力度。”于是,他们迅速启动宣传引导响应机制,组建宣传团队,利用广播、微信群等新媒体形势全方位报道疫情防控落实举措,及时向居民公开社区疫情防控权威数据和相关情况,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网络舆论环境。    

image.png

  李明贤除了在检查站值班外,还要巡回社区3个片区,劝阻居民不要互相走动、聚集聚餐。防疫期间,李明贤白天要去各个超市、蔬菜店等人员密集场所查看物资供应情况,晚上要去检查一线人员值守情况,并陪同值班,率先垂范带领党员干部履职尽责。使我们的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这点事不算什么,都是我应该做的,现在是特殊时期,大家都很辛苦。”李明贤直言,自己只是社区众多抗疫人员的一分子,比他辛苦的基层干部还有很多,只要大家一起联手群防群控,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