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夏区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正文
让生命以另一种方式绽放,银发先锋王长梅签下人体器官捐赠志愿书
2021-04-07 00:00:00    来源:西夏区党建网   作者:西夏党建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西夏区王长梅是一名橡胶厂退休的职工,同时也是一名先进积极的老党员,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得知王长梅签下了人体器官捐赠志愿书这件大事后,辖区居民纷纷对王长梅佩服地竖起了大拇指。

  工作期间,王长梅多次被单位评为优秀共产党员,退休后,王长梅退休不褪色,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工作。清扫小区环境卫生,王长梅不但自己拿起扫把,还要求老伴也加入志愿者队伍;打击非法传销时,王长梅配合社区、公安端掉3个传销窝点;疫情暴发时,王长梅带头捐款,始终发挥着银发先锋作用。

image.png

  这次,70岁的王长梅自愿成为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逝世后将自己的器官捐献给需要救治的人。

  捐献器官这颗种子在王长梅心里已生长了多年。多年前,王长梅从电视节目中第一次了解到人体器官捐献的相关知识。“捐献一个眼角膜最多能让三人重见光明。”这句话深深烙在她的心里,她也因此萌生了捐献眼角膜的想法。

  当她把这个想法告诉老伴颜世国时,并未获得支持,但是捐献的想法不仅没有在王长梅的心里消失,反而越来越强烈。“老伴,你陪我看看这个节目。”当电视中播放眼角膜捐献的节目时,王长梅有意拉着老伴一起看。微信中有关身体捐献的文章,王长梅也特意推给老伴。王长梅通过这种潜移默化的影响,去年,老伴终于松口支持她的决定。

  王长梅24岁加入中国共产党,今年党龄46年。“过去日子穷,现在过上了幸福的好日子,都要感谢党。”王长梅说,年纪大了,虽然贡献有限,但想为国家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的心一直没变。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去年12月28日,距离新年还有3天,王长梅在老伴的陪伴下来到宁夏红十字会办理了人体器官捐献手续。

  今年,王长梅又产生了一个想法。王长梅说,她正在动员老伴也捐献人体器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