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夏区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正文
老骥伏枥,志在奉献——农牧场社区离退休第五党支部书记赵勇
2021-03-30 00:00:00    来源:西夏区党建网   作者:西夏党建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你好,老李,我们这个月26号召开组织生活会,你一定要记得按时前来参加”

  “小张,你好啊,我们要召开组织生活会了,需要提交个人剖析材料,你记得将材料准备好……”

  赵勇1952年生人,198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西夏区农牧场社区离退休第五党支部的党支部书记。69岁的他戴着老花镜,拿着党员花名册逐一为第五党支部的党员打电话,通知党员按时参会,叮嘱着要准备的材料及其他注意事项。虽然他眼睛有些花、背有些佝偻、腿脚有些不便,但这些都不影响他继续燃烧自我,为党的事业奉献自我。

  “我们那个年代的农场人都差不多,出生在普通的农民家庭,小时候挨过饿,受过冻、过过穷日子、苦日子,可我们的脊梁挺,骨头硬,从不向苦难低头。”

  细说赵勇的经历,没有惊天动地、波澜壮阔的篇章,却也是平凡人的不平凡故事,是他与农场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更是他兑现入党誓言的箴箴细语。小时候,他最大的盼头就是吃饱穿暖。1966年参加工作后,放过羊、种过地、做过护林员,辗转从农四队到镇北堡,肆虐的大风吹散了许多人吃饱穿暖的期盼,漫天的黄沙也无情的拍打赵勇的梦想。可他是个不服输的人。当时缺新鲜蔬菜吃,只能依靠淹几大缸咸菜度日。赵勇当时在镇北堡林草试验场工作,利用工作之余的所有时间去罗家庄学起了育苗种菜,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的不耻下问,终于换回了一颗颗生机盎然的菜苗。满足自己家吃远远不够,赵勇作为团支部书记,带领了十几位青年开始了他们开荒种菜的生活。有被不信任,也有被嘲讽,可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始终保持越挫越勇的精神,利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在秋冬季节种出了梦寐以求的新鲜蔬菜。在他的带领下,他们开荒种植的60亩蔬菜不仅满足了自己人食用,还搞起了销售。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他的这个“大动作”引起了当时在镇北堡考察的农垦局领导的注意,他勇于担当、敢于创新、肯吃苦的工作作风被肯定。1981年被推荐到当时最大的、条件最艰苦的生产六队做起了队长,同年也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第二次生命的开始,我突然明白我身上的担子挑的不只是自己家,我的责任是如何搞好农六队的农作物生产,让一个农队近300人吃饱穿暖、过上好日子。”赵勇又把他最初学习育苗种菜、开荒、创新搞销售的经验拿出来,再一次全身心投入到新的工作岗位上。

  老骥伏枥,永不停歇。虽然腿不方便,但退休后的赵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为民的事还是冲在最前面。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他一面负责贺兰山农牧场286位退休党员的组织生活开展。集中学习、谈心谈话、收缴党费,在没有任何报酬的情况下一干就是很多年。一面成立了宁韵艺术团,带领辖区热爱文艺的老年人开启了绚烂多彩的舞台生活。他带领的团队不仅在全区各舞台上演出,宣传党的改革开放、扶贫致富政策,还登上过宁夏春晚,并于2014年、2015年、2017被世界华人舞蹈艺术总会邀请去韩国参加表演,获得木槿花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