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夏区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教育 > 正文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⑲|解民忧、纾民困、惠民生 ——党支部书记黎波
2021-06-08 00:00:00    来源:贺兰山西路街道伊地社区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黎波,贺兰山西路街道伊地社区党支部书记,自从事社区工作以来,她始终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了社区建设中、放在服务居民上,并一直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立足岗位,服务社会,全心全意投入在社区的全面进步和发展中。

微信图片_20210609091833.jpg

        她巾帼不让须眉,敢于担当勇争先。作为党支部书记,她既是社区居民的“管家”,又是社区居民的“服务员”。她通过多方协调,解决了所辖四个无物业小区的屋面防水、路面维修、路灯安装等基础设施问题,并引进了物业公司为小区提供专业化的服务,解决了居民急需解决的问题。辖区四个老旧小区每年都在变化,从原来的脏、乱、差到现在的美、洁、净,从无物业到有物业,从入户时的“门难进”、“脸难看”到现在的“见面亲”、“笑容迎”。四个小区的旧貌换新颜,给居民创造了更加舒适、干净、温馨的居住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609091906.jpg

       她不忘初心践使命,爱心奉献暖民心。她关心小区居民,哪里有居民需要,她就在哪里,她和居民相处就像家人一样,很多居民都叫她“闺女”。去年的疫情席卷全国,春节前,黎波就患重感冒,但接到疫情防控命令以后,她立即上岗。她总是冲在一线,连着二十多天,每天在防疫一线,对辖区每栋楼挨个排查,有时一天只吃一顿饭,累的坐在社区办公室椅凳上就睡着了。有时晚上一两点还在隔离居民家门口做着解释工作,她关注隔离居民健康状况,亲自保障其日常生活,消除了隔离居民与工作人员的隔阂,使其深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2020年2月17日中午,连续工作多日的她晕倒在办公桌上,同事拨打120救护车将她送往医院,经过急救,她脱离危险。医生说,她太累了。下午她醒过来后,医生叮嘱她卧床休息不能再操劳了,可她却打开手机给社区转达了8条工作信息,安排接下来的工作。她希望自己能早日康复,和大家站在同一战线,共战疫情。因为居民在,阵地在,她就在。

  在担任社区书记将近9年的时间里,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愁,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9年里,辖区无上访事件、无大型治安案件。她也先后获得银川市“巾帼建功先进个人”“最美社区工作者”“最美银川人”、西夏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她将始终以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奉献于基层,服务于党群,认真履行一个社区干部的职责,维护一方平安、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