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夏区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教育 > 正文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⑰|以感恩之心服务人民群众 ——宁华路街道宁朔南路社区退休党员郝积勤
2021-06-01 00:00:00    来源:宁华路街道宁朔南路社区   作者:宁华路街道宁朔南路社区    【打印本页】    字体: [][ ][ ]

  老党员郝积勤常说:“我是属于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的一代人。我的人生经历,成长过程充分证明了没有共产党的培养、教育,没有党的好政策,就没有我的今天。”

微信图片_20210602103709.jpg

  郝积勤同志2000年4月退休后,就到社区当了一名志愿者。在社区身兼小区党支部委员、社区楹联书画院副院长、“四点半”课堂班主任、社区两委班子监督员、民情理事会成员、业委会委员等职,用自己的热忱、特长,为社区、为居民群众、为未成年人服务,二十年如一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积极宣传党的政策方针。为社区写精神文明、党课讲稿、快板、诗歌10余万字,参加各种会议400余场次,并提出合理化建议200余条。他是社区党课业余教员,讲党课十余次,为黄玉成、卫宽、杨家敬等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上门讲微党课、送书、送学13次。作为西夏区关工委副主任,先后组织中小学生开展爱党、爱国教育等活动80余场次,办宣传板报600余期。他在家中开办收费5元的书法班13年,为社区捐书500 余册。近几年在创建文明城市、环境整治等活动中,他利用“好人孵化站”这个平台带动社区6个志愿者服务团队、100余名志愿者常年活跃在社区,为建设社区和谐家园奉献余热。他的付出得到了各级政府的肯定,先后被评为“中国好人”“自治区道德模范”“银川市十佳志愿者”“银川市离退休干部发挥正能量先进个人”、西夏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在党的教育和关心下,他认为只是做了“一点小事”,是初心所使,是感恩所致,但在大多数人眼里,他却是学习的榜样、奋斗的目标。郝积勤同志退岗不褪色,时刻不忘自己的职责和作为一名党员的任务,在工作中,他时刻走在前头。在社区,他继续发挥余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标杆当榜样,在社区这个小舞台中实现自己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