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夏区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教育 > 正文
富宁村“五个课堂”让农家书屋变身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加油站”
2021-05-25 00:00:00    来源:怀远路街道富宁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农家书屋作为农村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资源“补给站”。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夏区怀远路街道富宁村党支部充分依托农家书屋聚力激活“五大课堂”,多措并举“悦”书香,掀起党员群众“家门口”的党史学习热潮,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加油站”,让广大党员群众在红色经典阅读中汲取丰富营养,坚定理想信念。

  开设“先锋课堂”,补足党员精神之“钙”。富宁村党支部依托农家书屋学习阵地增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陈列《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相关书籍。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开设“先锋课堂”,积极组织开展“传颂红色家书、传承红色经典”等阅读分享活动,引导广大党员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与力量,通过讲述身边榜样敬业奉献、爱岗履职、服务为民的故事,引导党员对标先进,自觉投身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中来。

  开设“青年课堂”,筑牢青年担当之“魂”。富宁村党支部紧紧抓住广大青年这个重要群体,依托农家书屋为青年党员群众定制党史系列课程,通过“读书+观影”“讲座+交流”“授课+体验”等形式开展“沉浸式”教育,点燃青年干部学习党史的热情,充分发挥“农家书屋”对青年党员群众的教育、引导、服务作用,激励青年党员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奋斗方向,锤炼担当品格。先后举办2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活动。

  开设“老兵课堂”,强壮军人信念之“骨”。富宁村党支部因人施教、因人设课,邀请退役军人变身“红色故事讲述人”,结合自身的参军经历,向党员群众讲述从军经历,分享革命故事,追忆峥嵘岁月,弘扬红色精神,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忆党史明初心,进一步坚定学史爱党、知史爱国的信念。

  开设“儿童课堂”,搭建少年信仰之“塔”。富宁村组建了“向日葵”宣讲队,开展“朗朗童声读党史”系列微宣讲,让“小小播音员”积极参与到“四史”的学习传播中来,做群众听得到、听得清、听得懂的宣讲。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富宁村共举行“朗朗童声读党史”系列微宣讲11次,以孩子带动孩子、以孩子带动家庭,引导学生学习党史、重温党史、了解党史,进一步激发爱国意识和爱国热情,传承爱党爱国光荣传统。

  开设“百姓课堂”,把稳群众思想之“舵”。富宁村党支部开辟红色阅读角、设置“红色书吧”,新增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书籍200余册,方便村民群众随时随心阅读红色书籍,汲取红色营养。结合村民实际需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21年富宁村新增党史学习教育宣传10余处,对辖区文化广场进行改造提升,满足村民文化娱乐需求;申请项目资金建设富宁村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园二期,以产业发展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对农七队主干道进行道路硬化保障村民出行安全;举办“剪纸里的党史故事”民俗文化展,把党史学习教育送到党员群众家门口,让农家书屋成为学党史的“实境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