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夏区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 西夏区多措并举确保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齐步走”
2021-05-18 00:00:00    来源:西夏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西夏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夏区针对流动党员“活动组织难、党员参与难、教育收效难”等实际,创新思路、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切实解决流动党员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问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中一个都“不掉队”,与“大部队”齐步走。

  线上线下齐发力,织密网络确保“不掉队”。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平台和“西夏发布”“西夏先锋”等微信公众号作用,及时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百年党史天天学”和党史学习教育动态,全力打造“指尖上的课堂”。依托党员微信群,定期发布党组织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邀请流动党员参与到线上学习交流中来,畅谈党史学习心得,积极建言献策,有效增强流动党员组织归属感、身份认同感、教育成就感。借助清明节、“五一”等时间节点,对返乡流动党员上门开展补课,赠送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书籍,确保他们不漏学、不漏课。

  辖区内外同学习,结对帮扶当好“传授人”。针对流动党员人数多、流动性大、地址变化频繁等问题,各党支部班子成员与流动党员结成“一对一”“多对一”结对帮学模式,通过电话交流、微信语音互动等口口相传,对“帮学”对象进行辅导,指导督促其开展常态化学习,做到学习不过关不脱钩,保证学习教育质量和效果,努力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目前24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班子成员与120名流动党员结成对子,“千里”之外向帮学对象“口授”、传阅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内容。

  随时随地抓教育,跟踪服务凝聚“向心力”。为流动党员发放“党史学习大礼包”,在中关村创新中心、怀远市场建立“流动党史学习站”,以制作党史学习趣味卡片、开展主题活动、展播党史影片为主要形式,补好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党员,常态化开展“送学上门+志愿服务”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一个都不能少”。在流动党员较为集中的商圈开展送书帮学等活动,让流动党员能及时跟上学习进度,加深对党的历史、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