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夏区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 西夏区党史学习教育"火""力""拾"足
2021-05-12 22:02:19    来源:西夏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西夏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夏区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持续激发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为党史学习教育添一把“火”、助一把“力”,营造“众人拾柴火焰高”的火热氛围。

  在丰富内容形式中点燃“兴趣之火”。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采取“书籍+影视”“课堂+现地”“讲授+体验”等形式,让党史学习有“声”有“色”、可观可感;通过“红色影院”进乡村、“音乐党课”以歌叙史、“庭院课堂”接地气、“空中课堂”让党史精彩之声“飞入寻常百姓家”、穿梭在楼栋间的“红背包”党史志愿宣讲、“田间地头小喇叭”党史宣传微党课等形式,实现“任务”向“兴趣”、“要我学”向“我要学”的转变。

微信图片_20210512220054.png

  在改进方式方法中培养“习惯之力”。在利用好“读书班”“主题党日”“每日半小时学习”等集中教育时机的同时,通过西夏发布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每周答题”督促“天天学”,编印下发“应知应会”“口袋读本”保障“随时学”,利用平时的碎片时间保证常学常新,在潜移默化中让党员干部“一日不学,若有所失”,实现“计划”向“习惯”、“突击学”向“长期学”的转变。

微信图片_20210512220122.jpg

  在浓厚学习氛围中形成“众人拾柴”。在抓好个人自学的基础上,以党小组为单位组建学习兴趣小组,开展结对互助、讨论交流、知识竞赛等活动,在思想交流碰撞的火花中凝聚共识、拓宽思路,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走出自我服务、自我评价的“小圈子”,通过走访联系群众、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征求群众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意见建议,让党员干部在办实事、解难题中学有所获、用有所得,实现“群体”向“团队”、“自己学”向“共同学”的转变。